跳到主要內容區

5.成果報告撰寫格式

 

 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

專題製作成果報告撰寫格式說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壹、書面報告紙張大小為A4 格式(即長29.7公分,寬21公分),書面報告紙本共須繳2份(1份交予指導老師,1份自己存留)需附電子檔1份(交予指導老師)

貳、書面報告須含五部份

一、封面

二、摘要(300 字左右)

三、目錄(附頁碼)

四、報告內文

五、參考文獻。

參、封面格式

字型:中文為標楷體粗體,英文為Times New Roman 粗體,字體大小請依規定(抬頭36,題目24,學制、班級、學號、姓名、指導老師20,日期18)。如附件:封面格式。

肆、摘要格式三百字以內,關鍵詞:與研究相關之關鍵字3~5個。

伍、目錄格式含三部份

一、內容目錄

二、表目錄

三、圖目錄

標題18 點字(須標明頁碼),頁數14 點字。

如:一、摘要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

陸、內文

-緒論

-文獻探討

-研究方法

-結果與討論

-結論與建議

以上各項可因研究報告性質,可作自由刪減,但其先後順序不變。

一、格式

中文打字規格為每行繕打(單行間距),英文打字規格為Single Space。但在本文與章節標題之間,請隔一行繕打。繕打時採用橫式,採左右對齊,每頁上下側及左右邊各留2.5公分

二、標題項目

內容使用「標題」次序為:一、()1(1),以16 點字(標楷體或Times New Roman)

三、字體

報告的正文以中英文撰寫均可。在字體的使用方面,可以參考本範例所選擇的字體,英文使用Times New Roman Font,中文使用標楷體,字體大小請以12號為主。

四、頁碼

頁碼的編寫,請以阿拉伯數字依順序標記在每頁下方中央。

五、圖表

圖表等可以列在文中,並儘可能靠近正文中第一次提及時的地方。各圖表請備說明內容,圖的說明應置於圖的下方,而表的說明則應置於表的上方。

參考文獻寫法:參閱附件

 

 

瀏覽數: